民进璧山区总支为乡镇学校学生送温暖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帅瑜|时间:2021-12-31

“过两天大幅度降温,乡镇学校的孩子们教室没有暖气和其他保暖措施,困难学生、低保学生和留守儿童,每到冬天常常因为缺少棉衣,手脚被冻的生疮……”听到这些情况,民进璧山区综合支部副主委、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负责人刘欢立即与共青团璧山区委联系收集贫困学生心愿,并在会内微信群中组织爱心接龙活动。

“我认领一个”“我认领三个”……微信群里大家积极响应,不到2个小时,就认领了60多个心愿。

自收到爱心报名起,总支工作人员就开始积极落实心愿采购工作。“学习用品17份,书包5个,棉衣20件,鞋子7双,篮球6个……”刘欢和总支的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心愿征集表,希望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孩子们的愿望。为及时把这份温暖送至学生手中,12月28日一大早,民进璧山区总支的几名会员前往璧山区正兴镇小学。

“很合身,好看……谢谢阿姨,很暖和,我很喜欢。”三年级学生陈倩(化名)一边试穿新衣,一边用质朴的声音表达感谢。

活动中,会员们集体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和校舍,通过与师生互动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据该校老师介绍,目前在校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及进场镇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学习、生活、心理上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问题,来自社会的关爱能够给予孩子们巨大的鼓励。

刘波表示,璧山区民进会员们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开展点对点、常态化的帮扶,希望能让孩子们在精神上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作者: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