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抗战路 给力中国梦

——渝中民进综合一、二支部开展“抗战遗址一日行”主题活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14-03-27

 

 

3月22日,渝中民进综合一、二支部30多人开展了“重走抗战路,给力中国梦“——“抗战遗址一日行”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支部会员们齐聚位于上清寺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在三楼民进展区,一件件老文物、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份份珍贵的荣誉,让大家对民进的历史和传统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观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后,大家来到了桂园。桂园是当年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同国民党进行谈判和签订《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的地方。上午的第三站是史迪威博物馆。史迪威将军在重庆的活动是见证中美战时友谊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下午,活动移师到南岸的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蒋介石官邸云岫楼、美国驻华军事代表团驻地莲青楼等抗战遗址群。

参观之后,综合一、二支部的会员同也在开展活动的民进渝中区青年委的会员联合举行了座谈会。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原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为支部会员邓义胜的学术专著《重庆抗战文化品牌城市营销导论》所作的《序》。邓义胜回顾了请许主席为该书作序的前前后后,将其比喻为“一次多么温馨而难忘的心灵约会!”

“春分时节雨纷纷,抗战遗址一日行。伟大复兴中国梦,舍我其谁民进人。”这是一位会员现场即兴所赋的诗,也是对综合支部这一天的“重走抗战路,给力中国梦“——“抗战遗址一日行”主题教育活动准确生动的概括。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