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特园 读历史 思现状 展未来

——民进重庆市95中支部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民进重庆市95中支部|作者:方芳|时间:2017-03-28

 

 

 

 

 

 

伴着新学期的蓬勃生机,迎着初春的暖阳花开,近日,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95中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参观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接受爱国统一战线和会史教育。

踏进序厅瞬间,厚重的历史气息迎面扑来,一股无形的力量引领大家一探民主党派发展的进程。近千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百余件珍贵的历史文字资料在各个展厅中静静地躺着,无言地讲述着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随着参观地深入,一件件历史事件跃出纸面,生动地展示着各个民主党派的成长和发展,展示着先贤们为中国独立、发展、富强而奋斗的每个瞬间。特园作为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重要载体,彰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宣传了各民主党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念。

踏出展馆,过往回眸,深有所感。这次参观,使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独创性和优越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传承多党合作历史、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信念。会员们纷纷表示: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努力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积极适应当前教育体制改革的新局面,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以素质教育为重点,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基准,以培养出更多符合新阶段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方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