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作者:谢祖全|时间:2017-11-20

11月4日下午,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召开座谈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总支副主委谢祖全主持座谈。参会人员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副主任黄晟对“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个自信”印象深刻,他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以某些艺人的低俗表演、某些观众对外来文化的盲目追捧为例,批判了某些群体文化不自信的表现;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上任后,这些现象逐渐淡化,让人欣慰。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民进重庆市委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民进重庆市委委员、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巫大军认为,尊重历史的选择对于我们这个大国非常重要,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爱联系社会和家庭,勤奋工作, 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进重庆市委委员、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常委、民进重庆大学总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余立文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美”的论述深有体会,从美学理论的高度讨论了“美”对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她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的论述,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建设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的期待,体现了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群众心连心。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付洁认为“两个一百年”目标使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将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叶省三结合自己在外地生活的亲身经历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探讨了自己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理论的收获。叶老师还回顾了中共革命史,表达了对中共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

谢祖全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又饱含民生情怀,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将指引全体中国人民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谈到总支被民进中央评为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时,他强调,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体会员的光荣,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把总支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维护这份荣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感谢会中央、市委会、区委会和重庆大学统战部对我们的信任、鼓励和支持。

参加座谈的还有余立文教授。

作者:谢祖全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