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归属 责任 传承——参加民进市委新会员培训的体会

归属 责任 传承——参加民进市委新会员培训的体会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吴佳玲|时间:2014-08-01

 

2014年夏天,我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民进市委组织的新会员培训。为期2天的培训,不但让我们来自綦江的十二名新会员互相之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也认识了其他区县的会员朋友,感受到了民进市委机关领导、同志们的热情和友好;不但学到了关于国家安全、民进会史、参政议政等知识,还感受到了民进这个组织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让心灵得到了洗礼。诸多的感触和体悟是语言文字所描述不及的,总的来说,可以围绕着三个关键词来表达:“归属”“责任”“传承”。

不管是之前参加民进綦江区委组织开展的活动,还是此次与全市新会员一道参加培训,都像是回到了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来自教育、出版以及其他行业的会员朋友们,促膝交谈,互相关心,让我有了强烈的归属感。说到“归属”,就不得不说7月17日的联欢晚会。不绝的欢歌笑语充满整个会厅,大家载歌载舞、尽情展示,放松的环境、欢乐的气氛,完全消除了距离感,原本不熟悉的新会员们手和手相牵、心与心相连。

“立会为公”,一幅由一名书法家新会员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民进市委陈贵云主委、张克敏副主委更是激动地亲自上前接受赠送。我想,这才是民进的灵魂,也是我们每位民进新会员应该牢记的宗旨。陈贵云主委所作的国家安全讲座、张克敏副主委所作的会章会史培训,也无一不体现了“立会为公”的深刻内涵,也让每一位新会员明白了,我们不再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更是一名党派成员。关注社会、心系发展、为民为公、参政议政,将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责任。

69年的峥嵘岁月,69年的辉煌成就,是每一代、每一位民进会员用爱、用汗水、用担当筑就的奋斗史。作为新一代民进会员的我们,应接过接力棒,将民进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和发扬。一如民进綦江区委刘林主委的谆谆寄语,每一位民进会员都代表了民进,每一位民进会员都有责任建设民进、宣传民进,民进会员的形象就是民进的形象,做好自己,就是宣传民进的最好方法。那么,我们就从现在做起,争做骨干,双岗建功,努力建设团结奋进的民进,不断提升民进的地区影响力和号召力,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作者:吴佳玲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