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青委会举办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张曼|时间:2020-08-12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会员履职能力,8月8日下午,民进渝中区青委会在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会议室举办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活动。民进渝中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副主委李志辉、郭莉出席。

活动由民进渝中区青委会主任周密主持。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讨论中,委员们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我们民进界别的优势,继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的改革完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李志辉应邀以《民进青年会员如何参政议政》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了履职能力专题培训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参政议政经验,联系当前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丰富的案例,指导大家如何选题、开展调研、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使青委会委员们受益匪浅。

民进渝中区青委会委员、搜狐新闻成渝运营中心执行总编辑王志坚,以“行稳致远,顺势而为”为题,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专业角度,通过对新闻的敏锐解读和连续数据的整理与分析,解析我国宏观经济发展与行业龙头企业、个股代表的关联性,受到大家的好评。

此次履职能力专题学习活动的内容,还通过微信群同步发送给未能到会的青委会委员们共同学习。

作者:张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