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蒋静|时间:2020-12-03

为关爱教师心理健康,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教育环境,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于11月30日在团结小学开展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关于心理健康那些事儿》。

讲座由大足区政协委员、民进龙水总支主委、团结小学校长蒋静主讲,她以讲故事、分享图片、现场互动、情景表演等方式,让老师们了解影响教师心理健康的因素,重点关注了学生成绩、竞聘上岗、班级管理、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压力来源,并由此带领大家了解心理压力过大带来的危害,引导老师们学会换位思考,做到宽容待人。她还就儿童青少年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管理与全体老师进行了交流。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教师压力倍增,民进大足区委会非常重视并致力于教师的心理健康工作,多次邀请心理健康讲师为教师会员开展专题讲座,组织有心理健康教育资质的会员送培训到校,对全区教师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疏导作用。

作者:蒋静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