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看望百岁会员杨健恒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周北川|时间:2020-12-22

12月17日下午,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主委周北川代表支部前往老会员杨健恒家中看望慰问,为杨健恒老人送上百岁祝福。

据了解,杨健恒老人于1922年1月生于重庆市南川区,曾就读于重庆市南开中学、中央大学(今南京大学)社会学系,曾任职于《大公报》、中央国际关系学院、南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西南人民出版社、重庆人民出版社、重庆出版社等。杨健恒老人于195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是民进重庆市委会成立时最早的73名会员之一。

杨健恒老人虽然年事已高,记忆有所消退,但精神状态不错,还能不时说出几个重庆民进成立时的老会员名字。据杨老夫人介绍,杨健恒老人虽然一生坎坷,但为人谦和,淡泊名利,忠于信仰、尽心工作、热爱祖国和家庭。目前,杨老夫妇单独居住在重庆,独子在广州工作。

周北川叮嘱老人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组织求助,并表示总支将尽力关心会员,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他还说,总支将安排人员协助老人整理资料和图片,来年将专门开展支部活动为杨老庆祝百岁生辰。

作者:周北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