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赴贵州遵义考察学习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唐莹|时间:2021-06-08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民进中央、民进市委会、民进区委会有关文件精神,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于6月4日赴贵州遵义开展组织生活会,组织会员走红色足迹,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娄山关和遵义会议旧址,深刻了解到,是两次娄山关战役保证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而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老会员贺启洪现场朗诵诗歌“绿树浓阴夏日红,驱车百里赴黔东。遵义会址今犹在,娄山关隘育青松。润之重返领袖位,赤水四渡建奇功。奋斗百年光荣史,永把人民记心中。”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也表达了会员们爱国爱党的热情与决心。

大家为老一辈革命家饱满的革命热情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

作者:唐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