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全国两会将提交5篇大会发言 18件提案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3-04

民进中央为今年的政协大会准备了5篇大会发言和18件提案,涉及教育、文化、环保、经济、医疗等方面。在民进中央22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这些发言和提案凝聚了民进全会上上下下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民进参政议政的老阵地,教育一直是民进中央倾注不少心力的领域。今年也不例外,在5篇大会发言中,有2篇涉及教育领域,而在18件提案中,教育所占的比重也不轻:《关于促进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提案》,提出了研究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殊教育法》、完善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等多项建议;题为《立足国家民族未来,加快振兴学前教育》的大会发言,详细分析了我国学前教育所面临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民进今年不仅在老阵地上狠下功夫,还积极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不断开拓新领域。在食品安全方面,民进中央通过深入调研后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监管的提案》。针对目前一些重大项目规划和建设所引发的社会冲突和群体性事件,民进中央提交了《关于在重大项目规划和环评中加强社会影响评价的提案》,呼吁对重大项目规划和项目的社会影响给予高度关注。此外,在职业病维权、稀土资源税税率、学校安全管理等方面,民进也是集全会之力、聚全会之智,积极献计献策。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