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参政 建新功 树形象

民进重庆市委2011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第三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1-07-13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79下午,来自民进江北区、南岸区、荣昌县、北碚区和机关支部的新会员在205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为什么加入民进,加入民进后我能做什么,大家热情澎湃,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对于“为什么加入民进”,第三小组的会员们表示:

一、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一个光荣、先进的组织,为中国的革命事业、解放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民进一直秉承着“以党为师”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涌现了一大批功勋卓著的优秀会员,有着强烈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民进作为一个参政党,一直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各类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质量,得到社会和群众的赞誉。

三、受历史和身边优秀民进会员潜移默化的影响,对民进组织产生了向往之情,因而主动争取入会。很多新会员都提到,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民进会员之间相亲相爱,互帮互助,有困难大家帮忙,还快乐一起分享,还经常组织有意义的联谊活动,使会员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产生了归宿感。

其次,是“我为民进做什么”,第三小组的讨论结果可以总结为四个字“写、创、挖、忠”。

写,就是写作。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立志做生活的有心人,做共产党并肩战斗的诤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写社情民意提案,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

实,即务实。会员们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创造条件为各位会员提供展现才华、服务社会的机会。

挖,就是挖掘。作为民进会员,有责任和义务挖掘身边的优秀人才,把他们吸纳到民进组织中来。

忠,即忠诚。就是要忠诚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自己的事业,充分履行双岗双责,首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工作,用自己的热忱工作和杰出的工作成就影响周围的人,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树立民进的形象,做出色的民进会员。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