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座谈会在浙江建德举行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9-29

座谈会现场  

王佐书副主席讲话

  927-28日,民进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浙江省建德市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佐书说,一年多来,民进全会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在活动中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内涵,紧密结合我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巩固思想共识,营造学习氛围,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在丰富内容与形式、推动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佐书说,树立和践行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全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广大会员“双岗建功”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习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政治交接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

  王佐书说,全会要继续按照会中央的部署,组织安排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把重点放在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践行水平,提高全会政治素质和全面履行职能的能力上。全会要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为重点,开展理论学习和研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质深化为政治立场和思想共识;要搞好政治交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质内化为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要以推动“十二五”规划的贯彻落实为重点,积极履行职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质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

  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赵光育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盛昌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本次会议在浙江建德召开,是对浙江民进的信任,也将为我会学习“七一”讲话提供新的角度,激发广大会员的学习热情,推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更上一层楼。

  中共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在介绍了建德市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这次座谈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良机,更加为我市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建德市政协主席程茂红,建德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的领导同志,以及民进建德市委会的同志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潘世伟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核心价值观与文化建设”。潘世伟结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当前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着重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民进29个省级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出席了会议,重庆、江苏、辽宁、上海、浙江、广西、甘肃和安徽等八个省级组织在座谈会上作了重点发言,各省级组织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大家认为,本次会议广泛深入地交流了各省级组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工作和经验,为省级组织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供了帮助,要进一步开拓思路,不断推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取得新进展、取得新实效。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主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民进新安江支部活动室和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