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两会”专题之二:民进界别小组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两会”专题之二:民进界别小组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2-01-07

编者按:16日至113日,市政协三届五次全委会和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召开,为展示民进会员中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风采,特编辑“两会”专题。

                

                                         第5小组讨论会现场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第5小组召集人甘红主持小组会

17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的民进界别(第五)小组委员和列席同志在驻地认真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言简意赅,亮点纷呈。老主委陈景秋参加审议。

对邢元敏主席所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具有“短”、“实”、“新”三个特点:报告总结了政协全年工作,仅用7000余字40多分钟,十分简短精练;用大量数据反映政协工作,特别是1万余项目1千亿资金,说明政协工作实实在在,助推区县成绩斐然,委员履职不辱使命;使用“五个更加、五个坚持”结构,使报告显得更加新颖。

对提案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及民进集体及个人,大家认为这是对我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充分肯定,使人倍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民情反映民意,继续努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对今后政协的工作,甘红副主委建议,政协应设立界别发言人制度,以促进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宋玉波委员认为,目前政协在履行职能特别是民主监督方面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应在民主法治建设过程中有更大地作为。大家还就报告文字方面提出数条建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