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送书籍、“非遗”文化进校园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2-05-03

              

“川江上水码头,要数重庆。开九门闭八门,十七道门。朝天门大码头,迎官接圣……嘿呵……嘿呀427日下午,渝中区人民路小学的600多名孩子在该校的操场上,随着民进渝中区会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传承人曹光裕先生一起唱起了一段原汁原味的“川江号子”。

为培养孩子们阅读课外书籍的兴趣,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民进渝中区青年委组织会员们来到渝中区人民路小学开展送书籍、“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会员们向该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大量的课外读物,而被曾经曹光裕先生唱到北京了天安门、唱到了上海世博会的原生态“川江号子”也引起孩子们极大的兴趣。曹光裕先生在台上领唱,孩子们学得认真,在台下和得起劲,这响彻了川江三千年的号子声如今在校园里此起彼伏,久久回荡。

渝中区人民路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女定点就读学校,民进渝中区青年委的会员们长期关注农民工子女的学习和成长,还坚持不定期为该校同学们的家长——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该学校校长表示这样的送书籍、“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帮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拓宽知识面,对他们的成长有着积极的影响。

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副主委邓湘渝、李嘉婧,青年委主任周密参加此次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