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换届工作总结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2-05-14

              

                                                会议现场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510日,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召开专职干部工作会,全面总结换届工作。

张克敏在总结换届工作时指出,市委会换届工作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平稳有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首先,组织领导有力。市委会成立了以主委为组长,副主委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领会换届精神,提出“公开透明、立足长远、程序合法、充分协商、周密安排、接受监督”的换届工作原则,形成换届工作方案,制定换届工作相关文件。在市委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民进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应急组等,具体负责换届工作各项事宜。

第二是思想认识到位。民进重庆市委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召开主委会议、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换届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各区县组织按照市委会的部署,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四大代表认真学习换届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工作部署上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第三是人选推荐协商到位。民进重庆市委紧紧依靠民进中央与中共重庆市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积极争取中共党委的支持,充分发扬民主,按照章程和组织程序进行人事酝酿,增加换届的公开性、透明性,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第四是基础工作扎实。在筹备换届工作中,对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测评,对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推荐,为换届工作提供了组织基础;大会筹备工作办公室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又互相协调配合,使换届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保证了大会的严肃性;在筹备过程中和会议期间,各区县专职干部认真负责地做好本地区代表参加各次大会、小组讨论会议的组织工作,为确保会议会风严谨,会纪清明提供了保证。

张克敏在总结换届工作时还指出了大会准备过程中的不足。她希望各位专职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问题,要注意分工与合作的关系,要克服惯性思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会上,张克敏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