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提高认识

民进重庆市委2012年新会员培训第二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2-07-18

              

710日上午,第二小组来自沙坪坝区、北碚区、綦江区的新会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新会员们精神饱满、发言踊跃,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民进重庆市副主委袁金英参加第二小组讨论。

袁金英回顾了自己当初加入民进的一些感悟,并从遵守纪律、维护荣誉、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四个方面给各位新会员提出了要求。她认为作为一个民进会员,首先应该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更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时刻刻以身作则,维护民进的荣誉。同时,民进会员还应该有党派意识,关注社会、了解民情,积极参政议政。

来自沙坪坝区的新会员,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钟莉教授有着十多年的海外生活和工作经历。她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一名归国学者从听说民进到了解民进、加入民进的心路历程,展示了一名高级知识分子不仅在科学上勇攀高峰,也希望在参政议政上有所作为的朴素情怀。

綦江区的会员李敬、北碚区的会员吴震都提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不仅觉得万分荣幸,也感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担子。从今以后,一定会努力工作,多听、多想、多读、多学,争取为民进争得荣誉。

通过小组讨论,会员们相互了解、认识,加深了友谊;也从谈话中相互学习、深受感染,向做合格的民进会员迈出了第一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