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南岸区委 “两建设、两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效明显

民进南岸区委 “两建设、两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效明显

来源:南岸区委会|时间:2012-08-03

民进南岸区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两建设、两服务”为抓手,确保践行活动有的放矢,落到实处,成效明显。

该区委会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指引社会前进方向的精神旗帜,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彰显民进价值、发挥民进作用、助推科学发展的需要。为使践行活动的有效进行,区委会突出“两建设”。一是思想建设,围绕学习贯彻“同心思想”等重大主题,理论、典型、传统“三种教育”一起抓,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坚定全体会员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信念,坚决抵御西方多党制、议会制的“西化”思想的影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决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不动摇。二是队伍建设。着力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德才兼备选拔领导班子成员,重视组织发展,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选拔。目前,区委会有基层支部17个,会员370人,具有高中级职称的占94%,市区人大代表,市区政协委员16人,后备干部人才库达62人,多名会员在政府部门任领导干部。

突出“两服务”。一是 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在参加中共南岸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统战部及有关部门召开的双月座谈会、政府全体会议等会议中,就南岸区“十二五”规划等一系列重大事项,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关于加强我区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的建议》等13个调研报告,提交提案、议案、意见、社情民意277件,80%以上落实办理。二是服务社会。情系教育,向全市中小学、万盛民族学校等捐款捐物捐书价值45万元;赈灾济贫,会员为汶川大地震灾民捐款10万元,会员易立新为南岸区528位五保户、孤寡老人赠送浴足盆各1个,价值280000余元;爱心帮扶,向市委会捐献专项爱心帮扶基金3万元,首期投入资金2.5万元,帮助武隆农户发展黑山羊饲养项目,推进了当地万元增收工程。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