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九龙坡区委在双月座谈会上建言九龙西城商贸发展

民进九龙坡区委在双月座谈会上建言九龙西城商贸发展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2-11-05

111,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第五次双月座谈会上,针对九龙西城商贸流通领域目前存在规模小、发展速度慢、总量小、增加值低、现代化水平滞后、服务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建议在九龙西城建设中应进一步加快发展商贸流通业。

程新跃指出,商贸流通业作为城市基本功能之一,在城市建设中具有聚集人气、吸引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等重要作用,是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是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东西部商贸均衡发展的重要保证。建议:一是高标准规划建设商业设施。结合各镇发展优势,合理编制镇级商贸发展规划,突出特色,错位发展。二是着力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结合商品品牌、门店销售、网上购物和快递物流等一体化趋势,加快推进新型商业业态和集成商业服务发展。

三是着力建设西彭区域商贸中心。引入大型百货超市企业入驻;大力发展社区便民商圈,打造特色餐饮街,发展特色休闲、旅游业。四是着力打造西部专业市场集群。针对不同区域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引导专业市场错位化、集群化发展。促进企业退批进零,推动专业市场西迁,整合搬迁一批存量专业市场,让关联性强的市场相对集中,走集群化、规范化发展之路。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