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在民进北碚区工委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

陈贵云在民进北碚区工委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谭玮|时间:2019-03-21

 

 

 

3月20日晚,民进北碚区工委在海宇大厦7楼党派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为民进区工委50余名会员作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民进区工委主委黄贤全主持。

会上,陈贵云向会员们介绍了他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分享了参会履职体会,并通过对国际形势和国内改革进程的分析,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进行了集中阐释。

陈贵云强调,本次全国“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政治制度和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中,确定了当前和今后国家的建设大局;在具体工作落实中突出强调了坚持底线思维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民进适应时代、把握大局、促进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提高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体民进会员要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细致地关注社情民意的动态,多做宣传引导,增强发展信心,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改革发展大局。

陈贵云指出,全市会员要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深理解参政党的使命和任务,促进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黄贤全号召全区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民进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作用,体现北碚民进新作为。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