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大足区委联合中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开展调研

民进大足区委联合中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开展调研

来源:大足区委会|时间:2013-05-06
 

427,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大足区委主委李志,中共大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李瑛,区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毛天敏一行深入城南小学,对该校申报“大足剪纸艺术传承基地”等有关事宜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大足石刻剪纸艺术创始人、民进会员庞书麟及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庞老先生不同时期创作的剪纸艺术精品;观看了学校剪纸艺术兴趣小组学生的现场剪刻;查看了学校开展“剪纸刻画人生”特色教育活动的相关资料。

调研座谈会上,城南小学校领导汇报了学校开展的“传承石刻艺术  剪纸刻画人生”特色教育工作。毛天敏首先肯定了该校取得的成绩,认为城南小学作为“大足剪纸艺术传承基地”已具备相关条件。李瑛在讲话中指出,该校以大足剪纸艺术作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再现了大足的魅力,从儿童开始渗透大足石刻文化精神,将为宣传大足石刻作出贡献。

最后,李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巨大变化,高度评价了84岁的庞老先生不辞辛劳、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绝活”在城南小学传承发扬,生根发芽。他建议学校一要加强庞书麟剪纸艺术学习,二要深化对庞老剪纸艺术的研究,三要创新庞老剪纸艺术的开发与利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