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才赴永川出席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文/周小芳 图/刘洪兵|时间:2017-12-21

捐赠仪式上,刘光才代表市委会捐赠爱心衣物

 

刘光才一行与“青海民族班”师生合影

 

话说“青海民族班”民族教育座谈会现场

 

12月18日,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光才率队赴学习实践联系点——民进重庆文理学院附中支部开展活动并讲话。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中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治明,民进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彭邦根出席活动。

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在“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仪式暨“青海民族班”爱心捐赠仪式中,刘光才代表市委会向重庆文理学院附中“青海民族班”111名藏族、蒙古族学生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衣物;永川医加医眼镜公司经理陈中华向学生捐赠了钟代华儿童诗集《叶片上的童话》;钟代华作题为《彰显童年精神,回归文学原乡》的专题讲座。学生代表彭毛德吉、校长穆洪太分别致辞。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还以敬献哈达的方式表示了感谢和祝愿。

会上,刘光才感谢学校为“青海民族班”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强调,要在民族教育中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模式,探索出一条民族教育的新路径;打好民族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品牌,积聚各方力量,办好“青海民族班”;要充分认识到搞好“青海民族班”教育,不仅是学校的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事,民进也应积极担当。

活动结束后,刘光才一行还参观了“青海民族班”的教室和寝室,并听取了民进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王忠勇对民进支部工作及支部会员在本校民族教育中所作贡献等情况的汇报。

 

作者:文/周小芳 图/刘洪兵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