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召开2013年年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3-12-27

 

12月26日下午,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在市民主党派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年会,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2013年工作。会上,伍广川再次当选为联谊会执行会长,黄莉、林红兵、余程等被选举增补为联谊会副会长。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出席会议。

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重庆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广川主持会议。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重庆聚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梅作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2013年工作总结。

宋春梅在总结中指出,一年来,在民进重庆市委的领导下,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以联谊会为平台,努力加强交流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积极协助市委会成功承办2013年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其中叶星阳还提供了近十万元的礼品赞助;二是向“小桔灯专项教育基金” 捐款150余万元,其中宋春梅捐款100万元,戴鹤鹏、叶星阳、江政、樊洪立、王礼全、王传霞等企业家爱心认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赠送的6幅书画作品,筹得善款11万元,通过“小桔灯专项教育基金”资助了10名优秀贫困学生每人五千元;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形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如“春梅爱心帮扶行动”、“九龙民进星火助学金”、“进盛合作”以及沙坪坝区在武隆希望小学建立的艺术教育传授站和教育咨询公益网站等。同时,组织会员参加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听取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的主题报告。组织会员到加拿大、北京等地学习交流,开展了多场次知识讲座、业务咨询、能力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了市内外和会内外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就2014年的工作,宋春梅表示将在市委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团结和带领联谊会各成员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和民进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集思广益,集智聚力,把联谊会建设成为重庆民进企业家们学习提高的基地、交友联谊的桥梁、发展进步的平台。

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传霞报告联谊会经费收支情况;甘红宣读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人事调整的通知:继任执行会长的伍广川以及天杰雅思博教育负责人黄莉、重庆长江海之宇机械公司董事长林红兵、重庆典致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程等三位新当选的副会长和大家见了面。伍广川对市委会和联谊会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执行会长的职责,坚持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积极做好联谊会的各项工作。

陈贵云在讲话中首先对于此次市委会承办民进中央的企业家联谊会的有关情况给大家作了简要说明,充分肯定了企业家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在承办民进中央的企业家联谊会和小桔灯基金筹建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陈贵云指出,市委会成立企业家联谊会既是经济领域参政议政的需要,又是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需要,希望联谊会进一步明确办会宗旨,更好地发挥好作用。他以关键词的方式,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理性”。要理性看待移民问题,要对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充满信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沟通”。交友联谊很重要,沟通更重要。只有加强沟通,合作才有基础,共赢才有可能;三是“守法和讲政治”。作为企业要守法,作为党派的企业还要讲政治;四是“服务”。要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服务,为民进事业添光增彩。最后,陈贵云表示,市委会一定支持企业家联谊会的工作,共同把联谊会办好。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