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召开理论研究会年会暨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

民进重庆市委召开理论研究会年会暨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11-03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会议

 

民进市委理研会会长侯东德作理研会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现场

 

10月31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在渝北区弗伦斯酒店召开理论研究会年会暨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总结部署年度理论研究工作;交流理论研究成果和经验;表彰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理研会会长侯东德,副会长张家政、周家修出席会议。各区县分管副主委和专职干部、理论研究骨干等60多人参加会议。张克敏主持会议。

侯东德对理研会2014年度工作作了总结,对下年度工作作了安排。他介绍了理研会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举办理论研讨会议和活动,参加民进中央、民进市委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课题招标、成果报送等工作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下一年度,理研会将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依法治国主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好课题招标立项,改善课题管理流程,加强课题管理工作;积极参加民进中央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课题招标和研究;筹划召开一次部分高校共同参与的大型理论研讨会议,加强交流,扩大理研会影响;举办若干小型的研讨会和交流活动;召开一次理论研究培训会;改进会议形式,召开好理研会下年度年会。让理研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民进市委理论研究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陈贵云作了讲话。他对各级组织和专家、会员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对理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市委会新成立了理论研究会这一新的理论研究工作平台,并加大了对理论研究工作的经费支持,规范了课题的招标立项和研究的管理,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理论研究整体水平不高,优秀成果不多;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渠道少;理论研究人才的挖掘不够,骨干会员少;各区县理论研究的着力程度不均等问题。

陈贵云就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线,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重点,立足指导实践工作,不断加强理论研究,为我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为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我们的贡献。二、理研会要发挥好专业优势,把研究和研讨结合起来,多开展活动,多开展调查研究,多方向选题,使理论成果来源于实践,高于实践,进一步发挥好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机构和平台的作用。三、各级组织要增强对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组织生活和理论研究工作结合起来,为会员参与理论研究工作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注意挖掘和培养理论研究骨干会员,主动向市委会推荐优秀人才和优秀调研成果。四、理论研究骨干会员要坚持不懈,多方向选题,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成果,并做好成果的转化利用。五、要做好理论研究成果的宣传工作,扩大理论研究工作的影响力。

会上,赵冬菊、侯东德、李志辉、桂飞、邓义胜、秦继伟分别就理论研究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对14篇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张克敏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获奖会员颁发了证书。

 

表彰2014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表彰2014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表彰2014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