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裕全建议:搬迁南滨路沿线生产型码头

莫裕全(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

来源:重庆政协报|作者:两会报道组|时间:2015-01-21

南滨路建于长江边,背靠郁郁葱葱的南山,与重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渝中区隔江相望,历史文化悠久,名胜景观富集,三座大桥横跨,滔滔江水奔流,路美店多人旺,风景这边独好。南滨路建成10年来,已经成为来渝旅游观光的客人“非去不可的地方”,领衔重庆形象的“城市名片”。

优化美化南滨路环境,建设长江水域生态走廊,是提升重庆城市形象、发展重庆旅游业的需要。由于历史原因,南滨路水域仍存在部分生产型码头,个别生产型码头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不仅影响南滨路形象、损坏长江水域生态环境,还对周边居民饮水安全带来严重威胁,该类码头宜搬迁。

建议由长江重庆海事局牵头、市港航局配合,按照“退二进三”的原则,对南滨路沿线生产型码头实施统一搬迁;由市财政局负责,落实码头搬迁的善后资金;市规划局负责,市交委配合,划定拟搬迁水域地点。

作者: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