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为长江生态建设建言

来源:重庆晨报|时间:2015-03-18

作为一名老林业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林业局副局长、民进会员张洪近年来持续关注着三峡库区的生态建设。“长江森态屏障的建设,对保护三峡库区水质、三峡大坝安全和三峡电站营运安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昨日,张洪说,现在国家又提出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建设长江经济带,这对建好长江沿线生态屏障,保护好母亲河水质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准备2015年全国“两会”提案,张洪把日常工作与调研结合起来,去年,他就把重庆市内长江沿线、嘉陵江沿线和乌江沿线区县走了个遍,今年,他仍将继续为长江沿线生态建设建言献策。他执着关注长江生态建设,值得为他点个赞。

通过一年的调研,张洪说,随着自己的工作调研机会增多,掌握情况越多,“过去只是站在三峡库区的角度思考,现在放眼于整个长江沿线。不仅是我们重庆三峡库区要建设好生态屏障,长江上中下游沿线城市都要携起手来,一起建设保护母亲河的生态屏障。”

今年两会上,张洪将继续提交关于长江生态建设方面的建议。他表示,在今年两会上,除继续为长江沿线生态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言外,还将就自己关注的教育、司法援助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