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文/郑常艳 图/罗明兰|时间:2018-01-02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来自江北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永川区的民进市委委员和列席人员组成的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三小组开展分组讨论。民进市委副主委刘占芳、刘光才、别必亮出席了小组讨论。钟代华常委主持本小组会议。

参会人员一致同意陈贵云主委代表民进第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数据详实,充分体现了去年的总体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大家表示非常赞同,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杨仁清委员建议市委会要进一步组织开展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同时要完善干部的发掘、培养、使用机制,加强参政议政培训,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和会员的积极性。

钟代华委员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应当结合党派实际,把自己的特点彰显出来。建议要提升会内文化界别会员占比,更加突出界别特色。

徐建辉委员提出市委会应多方呼吁,加强区级组织专职干部的配备。

姜莹星委员谈到,严隽琪主席说要学习中共党建的经验,加强组织建设,主要是人员工作。支部是党派组织工作的基础,建议市委会组织好全市支部主委的培训工作,提高基层队伍的素质。

刘光才副主委提出民主党派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加强参政党建设。一是要抓好思想建设,要在思想上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下一步我们要更加重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正确学习领会。二是在自身建设上要充分发挥专职干部的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形成以专职队伍为主,引导兼职会员发挥重大作用的工作机制。他还提出要加强组织建设,尤其是基层支部的建设。

会上,大家还对文化教育扶贫、学前教育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作者:文/郑常艳 图/罗明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