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占芳代表:我国高等教育要尽快职能分离

来源:中工网|作者:周文|时间:2015-03-18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

 

中工网3月10日电 (记者 周文)3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在谈到我国高等教育问题时表示,“必须尽快进行职能分离。

《政府工作报告》在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提出,“深化省级政府教育统筹改革、高等院校综合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对此,刘占芳代表认为,“在教育系统内,必须尽快进行职能分离。行政主管部门一是设规则,二是强监管,要避免干涉具体的教学科研活动。”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刘占芳代表解释道,“不要用形而下来管理形而上。比如取消教育系统的行政级别和取消高等院校的评估分类,使教育事业通过‘瘦身’突出‘本身’,也使教育管理杜绝指标化。”

最后,刘占芳代表强调,“其实最重要的只有一句话,教育必须按照教育规律办事。”

作者:周文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