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巴南举办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12-11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12月10日下午,由民进重庆市委主办、民进巴南区委承办的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巴南区文化公园隆重举行。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巴南区副区长、民进巴南区委主委黄硕,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出席报告会。中共巴南区委常委、副书记杨钟馗,中共巴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渝川,以及巴南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报告会。来自巴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綦江区的160多名会员参加报告会。民进市委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宣讲了重庆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主任曾美华;南岸区民进第一人、百岁老会员李世瑚;重庆市锦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红;重庆市广积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民进巴南区委副主委、莲花小学校长谭斌等5名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民进会员风采,传递了民进正能量,让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张克敏代表民进市委向中共巴南区委、区政协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民进巴南区委为承办本次活动所作大量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是为迎接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这次是民进市委继在7月和9月成功举办两场宣讲报告会后的第三场宣讲报告会,旨在通过更加广泛的宣传,使先进会员的事迹感染更多的会员,产生更大的积极影响。张克敏指出,严隽琪主席在今年10月份召开的民进中央中常会上就两年来全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高度概括,即一是“不忘初心”坚持政治立场的传承,二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三是结合“民进特点”开展宣讲“我身边的先进”等主题活动,四是鼓励各地“自主开展”活动,五是“问题导向”加强会员的思想引领。她希望各区认真学习领会严主席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特色,发挥优势,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进广大会员的荣誉感和认同感,增强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在各项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民进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爱心妈妈”曾美华讲述自己发挥余热,十年来坚持关注帮教失足孩子的经历

宣讲百岁之际仍坚持资助贫困学生的南岸区民进第一人李世瑚的事迹。 宣讲人:郭同永

宣讲坚守“诚信让企业扬帆远航”的会员卢志红的事迹。 宣讲人:罗梅

宣讲用艰苦奋斗赢得成功,以热心慈善回报社会的企业家会员王凯事迹。 宣讲人:牟明容

对教育无限深情与执着的民进巴南区委副主委、莲花小学校长谭斌。 宣讲人:周朝宏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