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7年新会员培训班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张晓宁|时间:2017-07-20

7月12日上午,由江北区、綦江区、北碚区、铜梁区新会员组成的第三小组进行了小组座谈。民进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彭邦根参加座谈会,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干部张德显主持本组讨论。

会上,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民进的热爱和作为民进会员的自豪感。铜梁区新华书店的何磊坦言,民进的活动丰富多彩,自己与民进深有情缘。重庆城市阅读文化传媒的蒋文芹说,他在一次会议中偶然认识了民进永川区委的钟代华主委,通过他了解了很多民进的作家,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民进的特色,学到了很多。巴川中学教师王晓婧、德仁养老公司的黄珉彬、綦江古南中学教师蔡洪梅、第四十九中教师罗静、蜀都中学教师杨秋霞都是在民进的领导和优秀会员的人格魅力的感召下加入民进的。第104中学教师李倩在读书期间就萌生了加入民进的想法,现在终于成为了一名民进会员,感到很荣幸和自豪。

会员们还畅谈了培训心得体会。诚德岩土工程勘察公司的江冰说,培训使自己受到了教育,找到了履职方向。特别是傅教授的专题讲座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值得思考,“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上,优秀会员的现身说法令人鼓舞。綦江人防指挥中心的冉成勇认为此次课程安排合理,作为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肩负责任,展现民进的形象。綦江卫计委的熊小娟表示,此次学习经历难得,民进群英荟萃,要向先进和优秀会员学习,加强政治学习,建箴言,树形象。綦江赶水镇文化站沈彦君说,此次学习内容丰富,今后还要不断学习、提高,加强自律,并在工作中多调研、多思考,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来自铜梁区的肖会科、刘志敏、周天良,綦江专干曾郑、綦江区人民医院刘静、第十八中学教师吴静、蜀都中学教师谭江霞、綦江市政园林局的罗耿、米亭子小学教师傅海生纷纷表示,自己要立足本职,从小处着手,尽快成为合格的会员。

江北经信委的郭玉芳、綦江区新盛镇的游庆希望市委会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并推荐一些阅读书目。

彭邦根与也大家作了交流。他认为,作为新会员,一要政治上坚定,要与党中央和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端正心态,认真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三要双岗建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