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重庆市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到民进市委机关调研监察监督机制

重庆市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到民进市委机关调研监察监督机制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7-07-28

 

7月25日,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任青等一行到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开展《民主党派公职人员监察监督机制研究》课题调研并进行座谈。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市委会监察监督工作情况。黄硕从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完善制度、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探索机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市委会开展会内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对市委会监委会主要成员和工作机制、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监督、市委会机关建设监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监督、换届工作过程监督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任青对市委会在民主党派内部监察监督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重庆民进的工作方式有独到之处,监察监督成效明显。他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相继制定内部监察条例、各省市党派组织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后,为监察监督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新形势下,行政监察上升为国家监察,将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和公务员,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将是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市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监察监督机制建设,履行好会内监督职能。

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