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22-06-09 15:57:53



6月8日,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侯东德,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姜莹星出席会议。侯东德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研究部署了2022年内部监督工作。

陈贵云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中对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和民进中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要求,先后出台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为开展会内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依据。他强调,重庆民进监委会在全国民进省级组织中是较早成立的,自成立以来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新一届监委会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纪要》和《条例》精神,找准监委会在会内监督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加强监委会自身建设,严格按照《纪要》和《条例》规定履职尽责,切实做好会内监督工作。

监委会委员市监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