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赴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谯治|时间:2018-11-22

城口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

陈贵云查看菌草企业生产情况

11月20日至2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赴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陈贵云先后前往北屏乡北屏小学、松坤菌草科技有限公司、太平社区农业园区、月峰村扶贫车间,岚天乡岚天小学、彭家酒庄、岚溪村村委会查看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农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了贫困户家庭。

在随后召开的城口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上,陈贵云听取了中共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关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专家张仁军、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先后结合本次走访和前期调研情况反馈了意见、建议。

陈贵云对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按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其要务是求精准。他强调,市委会参与城口县鸡鸣乡扶贫工作并按照中共重庆市委要求对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是“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使命担当的具体体现,既是履职尽责的机遇,又是自身建设的机会。他要求市委会把握好“精准”的要求,明确依据,瞄准重点,选准方式,致力于发现、研究、劝阻和督促纠正不精准的问题,真正发挥监督功效;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自身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并在其过程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城口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娥,城口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重庆市委会相关处室工作人员。

作者:谯治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