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举行2019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9-07-15

开班仪式

市委会领导向新会员颁发入会通知书

陈贵云作《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主题报告

罗挺作《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辅导报告

杨朝明作《让传统文化照亮复兴之路》专题讲座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

分组讨论

新会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小组交流发言

联欢晚会

7月8日至10日,民进重庆市委会2019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在江北区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主题报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副主委莫裕全,秘书长罗挺,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辜仕磊出席会议。培训会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报告人杨朝明开展宣讲,民进中央宣传部教育处副调研员施海燕出席宣讲会。

陈贵云在报告中结合全球主要国家的国体政体特征,为新会员们介绍了当今世界主要国家的基本国情和政治制度,对比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构成、优越性和必然性,我国政党制度、政党关系和民主党派地位职能等,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重庆的定位、要求和嘱托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我国的政治制度是中国为世界奉献的独创性政治制度,“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坚持的合作方针,更是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方针。他在培训总结讲话中鼓励新会员们深入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为民进做什么,为民进留什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大家坚持学习、坚定信念、增进共识,认识职责、不断锤炼、提高能力,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构建和谐,立足本职、热心会务、共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重庆大地上而不懈奋斗。

黄硕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市委会向加入民进大家庭的新会员们表示欢迎,并鼓励大家珍惜机会,深入交流,提高认识,学有所获。

杨朝明作《让传统文化照亮复兴之路》主题讲座,引导大家从认识、发展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出发,强调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文化自信”基础地位,鼓励大家为“中国梦”作出贡献;罗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的辅导报告,为新会员们讲解民进会章会史和履职常识;李志辉、周密、刘扬华、王和平、吴言才、钟代笛、李佳等7位优秀会员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上作先进事迹宣讲;会议开展了分组讨论,邱娟、黄兴建、朱长刚、叶良燕、李潍羲等5位新会员代表在闭幕会上发言;各区新会员们在联欢晚会上展示才艺,增进友谊,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参加培训会的还有来自各区的民进新会员、市(区)专职干部等220余人。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