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交流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任慧|时间:2022-04-25 18:44:46





4月22日,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区委会主委钟代笛,区委会副主委魏勇刚、张鹏、李虹汛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会虚拟机关参政议政部、重庆渝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谢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中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并征集修改意见。李虹汛代表区委会对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部署。

钟代笛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是党派形象和作为、地位和作用的重要体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结合“信息化建设主题年”要求,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双岗建功,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聚焦中心工作,围绕重庆以及沙区发展建言献策,加强学习交流,持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魏勇刚、谢旭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带领参会会员就参政议政“金点子”进行交流、分享,鼓励会员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建言。会员们认真聆听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和履职体会,并对当前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收获颇丰。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将积极谋划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提升会员撰写社情民意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上新台阶。

作者:任慧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