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梁平支部会员在区“两会”上认真履职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李莉|时间:2022-02-01

近日,梁平区召开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梁平区民进会员中的4名区人大代表,7名政协委员参会履职。

在区人代会上,民进梁平支部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先斌在所在团审议报告的发言中立足教育本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支部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晓娟起草人大工作报告,安排会务,并负责疫情防控,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支部委员、袁驿中学副校长陈干会前广泛走访选民,收集建议,向大会提出了关于将袁驿镇袁驿村改为社区的建议。支部会员、胜惠科技总经理廖会对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4名代表共向大会提出了4条建议,涉及教育、医疗、综合治理等方面。

在区政协会议中,支部副主委、区文联主席罗春围绕发挥文艺界代表人士作用,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谱写梁平生动故事发言。民进界别委员张成均代表民进梁平支部作大会发言,建议坚持规划引领、多元参与、创新管理、培育人才,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力,结合百里竹海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较成熟的民宿群落,形成以百里竹海康养中心为“中心”、各“候鸟式”旅居民宿为特色的医养康养发展模式,使之成为具有川渝特色的医养康养示范基地。精彩的发言博得阵阵掌声,展示了民进梁平支部会员的良好形象。江金娇、张成均、雷进、唐小娟委员围绕教育延时服务、公园人文色彩、城市管理、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发言。会议期间,民进梁平支部共提交个人提案5件,集体提案4件。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