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开明精神 聚支部合力

民进荣昌区职教中心支部、综合支部、经济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组织活动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胡文丽|时间:2022-07-28 10:40:49






“这幅《巍巍太行》是我2018年到太行山写生时的作品,走进太行山,我便被它那雄壮的气势所吸引和震撼,在异常激动的心情下完成了这幅作品,主要是展示太行山的逶迤与磅礴。”7月27日,民进荣昌区职教中心支部、综合支部、经济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在民进荣昌开明画院,民进荣昌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于天冰正向支部会员们介绍他的作品。

在于天冰的引领下,会员们一边欣赏画院里的书画作品,一边不时进行问询,就相关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创作意义进行探讨;于天冰还与会员们一起分享了画院的故事,就画院成立的初衷、成立的过程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让会员们进一步感悟了“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

随后,三个支部的会员共同开展了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了《民进重庆市委会发展会员办法》和《关于成立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在会员交流环节,民进会员、区职教中心主任吴友峰分享了荣昌职教中心发展历程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民进会员、区作协主席郭凤英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为例,作了《在逆境里锻造自己》的讲座,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缀的写作故事,让在场的会员心灵上产生了共鸣,深受感动和鼓舞。

“今天的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对我自身启发很大,特别是听了郭凤英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对于自己喜欢的事,一定要坚持,再坚持,总会有回报的。”会员李婧表示。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机关干部,随时要保持忧患意识,不躺平,多学习,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双岗建功,砥砺前行。”经济支部主委郭洲雄说。

当天的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观进一步领悟了开明精神,通过座谈,分享到会员的励志故事,坚定了前行的方向。


作者:胡文丽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