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寒夜里 民进会员送去暖心热包子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寒夜里 民进会员送去暖心热包子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2-11-17 18:11:59

1115日晚上12点,夜深人静,铜梁大街小巷,10℃,略为寒冷。然而在各个路口,依然能看到值守的志愿者们,核查、抬杆放行进出车辆后,他们被冷得不停搓手跺脚,嘴里哈出一阵阵白气。

一道亮眼的光射向南桥头的一个卡口。“这么大夜了,你们要进去吗?”志愿者们主动凑到驾驶室问。这时,驾驶室跳下来一个“红马甲”,大声说:“你们辛苦了,我来给你送热包子,热豆浆,你们吃了暖和暖和!”“哎呀,太谢谢了!”喜悦顿时爬上3名志愿者的脸,“我们就是饿得肚子咕咕叫,你也想得太周到了!谢谢啦!”

这个“红马甲”,就是铜梁民进会员银代明,此时,他正领着女儿,将包子豆浆送到城区每一个卡点。“我认得到他,2020年我守卡点的时候,也吃过他送来的包子,很好吃。”“吃了肉包子和热豆浆,浑身都暖和了,好舒服!”大家高兴地边聊吃起包子,寂静的巷口也瞬间有了许多生气!

 挨个卡点送完大肉包,银代明收拾箱子回到先知书社已经是凌晨2点了。“值守的志愿者们非常辛苦,希望能在寒冷的大半夜给他们带去温暖,盼着疫情早日过去!”银代明一边给一位负责人联系明日一道去送捐赠的抗疫物资的事儿,一边说。这段时间,他也不能回小区,一直在公司住,作为民进会员,同时也是慈善志愿者,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从11月3日以来,他也每天一直忙到深夜,当志愿者、派送物资、慰问特殊群体等,助力抗疫。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