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会员张伟: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会员张伟: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张伟|时间:2022-11-17 15:55:00

为助力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心理疏导,落实教育部部署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沙区民进会员、思孔教育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伟带领公司员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以来,张伟为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重庆财经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的大一和大四的学生进行公益培训和讲座,内容涵盖职业技能、职场素质、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如何读大学等方面。讲座场次超过20场,受益学生超过3000人。

张伟表示,“新冠疫情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很大的冲击,思孔教育科技利用公司上下游资源为学生匹配合适的工作岗位,疫情以来直接或间接解决学生就业超过2000人次。参与思孔教育科技组织的公益培训或讲座的学生超过10000人次。新冠疫情对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带来很严重的心理影响,我们注意到这个问题后与学校积极对接,发挥公司课程优势,为大一新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收到很好的反馈。我希望利用自己在教育领域和数字化领域的工作经验为大学生带去一些价值,让同学们有一个强大的心理和竞争能力”。


作者:张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