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北碚民进会员何国田研究成果获全球苹果体系新产品大赛金奖

北碚民进会员何国田研究成果获全球苹果体系新产品大赛金奖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1-05 16:54:51

北碚民进会员、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鲁班机器人公司负责人、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国田带领研究团队,攻克了“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发出基于内嵌阶梯式的新型六维力传感器,并与富士康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开发出“苹果产品精密磨抛工艺及体系”,在参加美国苹果本部于2022年10月22日举办的“全球苹果体系创新大赛”中获创新金奖。目前,磁致六维力传感器及其磨抛工艺系统已进入全球苹果配套产业链体系,将应用于苹果公司全系列产品生产线。

据何国田介绍,该技术运用于工业机器人后,相比传统打磨,压力实现了实时反馈与调整,实现打磨砂纸用量减少约50%、噪音降低约20分贝;打磨的产品表面光滑、细腻。“技术实力的增强能带动产业实现质的飞跃。”何国田表示,将继续攻坚关键技术,加快创新成果转化,除了做好实验室的系列工作,还将带领团队搭建批量化自动化生产线,助力重庆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