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建诤言献良策 出实招谋发展——綦江民进会员中的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会履职

建诤言献良策 出实招谋发展——綦江民进会员中的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会履职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3-02-09 10:51:19

2月6日至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民进会员中的区政协委员们对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话成就  鼓干劲

“政府工作报告符合綦江实际、契合群众愿望、切合时代大势,站位高、基调准、措施实,是一份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好报告。”綦江区发改委体改科科长刘璐说,作为一名经济发展战线上的基层干部,深感机遇难得,希望满满。她建议,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更发力,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更提质,在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上更精准。



“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各项数据真、工作实,是一篇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古南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吴帅说,过去一年的履职中,他参加了“渝事好商量·一镇一事商量办”和“矛盾化解委员桥”履职活动,也亲身见证了履职平台建设为綦江区古南街道花坝村带来的变化。在政协委员们的助力下,古南街道綦齿社区还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骄傲和自豪。”綦江区科协主席傅明月希望,进一步加大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在把专家“请进来”开展培训的同时,“走出去”学习政协工作先进经验,为委员更好发挥主体作用创造条件。

“一年来,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万盛经开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中心张春林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成绩硕果累累,部署工作定位高远,展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

“区政协创新搭建了10个委员履职平台,打通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提升了委员履职信心。”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科科长杨娅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名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参与课题调研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建良言  谱新篇

“近年来,我区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农业发展底气更旺、高校引进基础更牢。认真听完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周庆建议,依法收回闲置停产企业土地资产,并使其发挥最大价值,努力促使存量低效用地快速转化为生产能力、产出效益。



綦江区政务服务办主任秦志娟说,去年区政协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参谋有方,协商民主工作有情,凝心聚力积极有为,自身建设务实有效。她建议,创新探索营商环境共建共享机制,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民进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吴佳玲说,当前我区已开展心理团体辅导,部分学校配备了心理教师,但是对个案的针对性介入不足,同时我区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较为缺乏,医院心理科室建设相对滞后,而青少年心理障碍多发,已经影响了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

綦江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市政交通规划科科长张杨建议,配合加快推动市域铁路C5线(城轨快线)綦江城区段建设,把握市郊铁路对产城发展的推动作用,加密沿线站点设置,通过对站点周边地块土地规划赋能,提高站点承载力和服务功能的同时,强化产城融合,发挥交通站场对产业的支撑作用,推动綦万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

万盛经开区住建局保障房管理中心主任雷友强呼吁,对我区公租房、廉租房加装电梯,切实提升居住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万盛经开区丛林学校副校长洪静建议,关注乡镇儿童的家庭教育,政府出台更有力的措施,唤醒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共同促使孩子以健康的体魄、优良的学业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会员艾静、袁驰、李青等区政协委员纷纷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素质教育、课后延时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积极讨论发言。委员们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