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2023年非遗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3-04-28 15:49:42

4月27日,由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民进渝中区委会、渝中区文旅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渝中区2023年非遗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主题为“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活动启动仪式在渝中区望龙门小学礼堂举行。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邓湘渝、周密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古琴、传统插花、巴渝木偶、余门拳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表演的精彩节目,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望龙门小学的非遗项目展示现场,蜀绣、刘氏刺熨疗法、周氏烙画、重庆周氏古船模型制作技艺、手工羽毛毽传统制作技艺、罗氏扎染技艺、李氏指掌画、传统插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10余名传承人为该校的400余名师生进行现场演示,并为孩子们仔细讲解这些传统技艺的历史来由和工序,受到热烈欢迎。







“非遗进校园”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成为民进渝中区委会深入人心的社会服务品牌。近年来,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和成果,民进渝中区委会让“非遗”文化扎根校园焕发出了新的光彩,每一次活动都通过不同的主题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光,照进越来越多的校园,如今该活动已在渝中区辖区内的1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内深入开展。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