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助推川渝企业合作共赢再传佳讯

来源:市委会社会服务处|作者:张德显 郑常艳|时间:2023-03-21 16:24:10

3月15日至17日,民进重庆市江北区考察组一行应邀考察四川省巴中市产业发展。经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民进重庆市江北区经济支部同民进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综合支部签订了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协议,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单位重庆天途旅行社同四川巴中宏耀旅行社、巴中市巴州区天马山镇政府分别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17日上午的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中的企业家们从自身领域出发,结合巴中市产业发展情况,就双方可能达成的合作进行畅谈。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副主委、德国席尔默钢琴亚太区总裁王礼全详细介绍了席尔默钢琴的品牌历史和发展规划,并表示愿意在巴中成立30至50个席尔默钢琴工作室来助推当地的音乐文化发展;民进重庆市江北区经济支部副主委、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晓波围绕助力智能制造进行了发言。两地民进协助相关会内企业在文旅康养、中医药全产业链、新型高端种养一体化、消费平台项目、电储能技术等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共巴中市委常委、巴中市统战部长温奇志对民进江北区委会莅巴表示欢迎。她希望两地民进组织建立常态化定期联系和互访机制;发挥民进组织特色和优势,多开展联合调研,为地区发展多建言献策;把项目做实,把品牌做好,努力为两地的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罗挺在讲话中指出,川渝两地山水相连,感情相通,文化同属,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民进组织应充分发挥文化参政党的作用,助力巴文化走廊建设和巴渝经济走廊建设;同时希望巴中的统战部门和民进组织能为前来投资兴业的民进会员保驾护航,关心帮助企业和企业家,做到“两个健康发展”。

据悉,江北、巴中两地民进组织在2020年曾签署共建协议,一直致力于助推两地更好的交流合作。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两地民进组织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未来,两地民进组织将更加紧密的联系,为促成江北、巴中两地实现更多项目,更大领域的合作贡献力量。

民进重庆市委会、中共巴中市委统战部、巴中市巴州区政协、中共巴州区委统战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支持。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桂飞,民进巴中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巴中市、巴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张德显 郑常艳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