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召开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3-03-26 19:22:16

3月25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在大渡口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贵梅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民进十三大、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

胡桂泉代表民进大渡口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思想政治建设抓深抓细;以主题年工作为抓手,组织建设抓准抓实;以参政议政为导向,履职能力建设有力有效;以“建桥同心园”为依托,社会服务工作有方有为等四个方面对民进大渡口区委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对民进大渡口区委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民进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承上启下的一年,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强化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行党派职能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动力和方法,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以更加务实的担当、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大渡口篇章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印发了《民进大渡口区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民进大渡口区委会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对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对区委会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涛充分肯定了民进大渡口区委会2022年的工作。他希望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坚定信心,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大渡口区“建桥同心园”为载体,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罗挺认为民进大渡口区委会2022年的工作亮点纷呈,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他强调,民进大渡口区委会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二十大”系列实践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扣发展大局和民生问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和开展社会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大渡口民进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特色品牌;要以“作风建设”主题年为抓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作出新贡献。

民进区委会全体委员参会。监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骨干会员列席会议。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