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綦江区委会举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

民进綦江区委会举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3-04-14 14:13:08

4月13日,民进綦江区委会举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全体民进会员练内功,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助力“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

讲座邀请綦江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炜现场授课。“綦江正迎来‘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既有来自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綦江的颠覆性功能定位,又有来自于市委、市政府给予綦江的关心厚爱、大力支持,更有来自于我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身的感恩奋进、主动作为……”课上,李炜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为题,从重要战略支点的实质内涵以及建设重要战略支点的机遇挑战、路径举措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据悉,近年来,綦江区委、区政府坚定实施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个轮子”一起转,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全国文明城区,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高效集聚区等,助推我区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加速集聚发展动能,形成新的区域竞争新优势。

“今天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让我们对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民进会员、区铝产业链专班工作人员聂青表示,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工作,在铝产业链专班落实好工业领域“五大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工业经济“三年翻番、千亿工业”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进会员、南州中学校教务处主任梅斌则表示,将积极发挥教育工作者职责,认真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力争双岗建功,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