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与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开展创先争优交流活动

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与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开展创先争优交流活动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06-17

 

 

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6月14日,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与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在永川区黄瓜山七彩蓝莓园联合开展了“创先争优”交流活动。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民进大足区委主委李志、民进荣昌县委主委石世清,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宋春梅出席交流活动。

活动中,经济支部向民进永川区委新成立的“香喷喷故事团”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绘本图书和价值5000余元的演出服装。“香喷喷故事团”表演了绘本故事《老鼠牙医地嗖头》,民进永川区文艺支部的会员们还表演了民进永川区委的原创歌舞《老百姓的心愿》。

钟代华介绍了经济支部的基本情况,对经济支部会员们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张克敏对企业家联谊会和经济支部在开展“创先争优”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通报了民进中央调研组5月底专程赴永川调研经济支部并在《民主》杂志刊登了调研文章:《调研日记:永川民进经济支部的“一家人文化”》的情况。她希望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和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重庆民进增光添彩。

据悉,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按照民进永川区委提出的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组织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的原则,积极开展活动,大力支持民进市委帮扶武隆县赵家乡的黑山羊养殖项目,持续参加民进永川区委 “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 品牌赠书活动,以及“情洒村小”慰问村小教师活动、“弘扬奥运精神,建设健康永川”体育爱心援助活动等多项大型公益活动,切实起到了“创先争优”模范带头作用。

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以联谊会为平台,努力加强交流合作,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协助市委会成功承办2013年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累计向“小桔灯专项教育基金” 捐款350余万元,并通过“小桔灯专项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学生;积极参与民进市委开展的“进盛合作”、帮扶赵家乡等品牌社会服务活动;开展或积极参与“春梅爱心帮扶行动”、“九龙民进星火助学”、沙坪坝区“艺术教育希望行动”等多项服务民生的活动。同时,组织会员参加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组织会员到加拿大、北京等地学习交流,开展了多场次知识讲座、业务咨询、能力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了市内外和会内外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