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启动生态文化专题调研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时间:2013-06-06

64日,民进永川区委生态文化专题调研在永川区来苏镇启动。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参加调研。

来苏镇是永川重点饮水源保护区之一,如何打好生态牌,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是日,民进永川区委生态文化专题调研组一行带着问题来到来苏镇,实地察看了被誉为“永川水缸”的关门山水库的水质情况,听取了来苏镇政府负责人关于饮水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来苏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为保护饮水源安全做出的奉献。调研组就来苏镇加强饮水源保护,打好生态文化牌积极建言献策。钟代华指出,来苏镇在生态文化建设中应注重6个结合:一是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发展生态产业;二是与民俗、地域特色文化相结合,打造鞭炮文化、东坡文化、思源文化;三是与教育改革(特色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将生态文化纳入校本开发;四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强化生态保护;五是与做靓水文化品牌相结合,做好水保护、水开发、水利用,唤起人们对来苏的文化亲近;六是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建设永川城市后花园。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晓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