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两化融合标准落实情况

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两化融合标准落实情况

来源: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8-05-05

根据重庆市政协2018年度重点协商安排,民进重庆市委会成立“两化融合国家标准落实情况”课题组,在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带领下,于4月18日至5月3日,到江苏省和重庆市渝北区开展实地调研。

在江苏期间,课题组先后到南京、常州、苏州考察了南京慧德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就两化融合贯标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企业如何推进两化融合贯标和咨询机构如何服务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听取经验介绍。

返渝后,课题组赴渝北考察了重庆段氏服饰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山科技集团、天友乳业等企业,参观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以及两化融合贯标工作方面的情况介绍。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供了专题材料,民进江苏省委会、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会、渝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此次调研提供了帮助。李定伟、陈明仁、周怡等特邀专家参加了课题调研。

罗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很多真实情况,收获很大;课题组将认真梳理相关部门、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送市政协和相关单位,为促进两化融合贯标工作、助推我市传统产业升级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参议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