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赴武隆赵家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民进江北区委会赴武隆赵家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李永胜|时间:2018-07-24

7月18至19日,在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谢平带领下,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机关支部、经济支部及文化支部部分会员前往重庆武隆区白马镇赵家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自2010年以来,赵家乡就一直是民进重庆市委会及民进江北区委会对口支援乡,民进组织从教育、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给予了支援。本次调研活动在武隆区人大副主任、民进会员辛莉,区人大教科文卫工位副主任牟其林,赵家乡党委书记邓维敏以及区、乡相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乡村国医馆、“统战文化进乡村”展览馆等地,并深入当地现代农业项目和村民家中,举行现场调研座谈。

据了解,赵家乡依托位于白马山原始森林腹地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康养旅游、学研旅游、旅游扶贫”为发展引擎,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但该地当前仍然面临如道路交通不便、服务设施落后、产品营销缺乏、旅游形象和氛围有待提高等问题。

座谈会上,双方就赵家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参加调研的民进会员来自各行各业,大家畅所欲言,就振兴乡村三产融合、文化交流与文化创新、农旅产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乃至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多方面提出了卓有见地的建议。

谢平表示,民进江北区委会将充分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优势和经济等新领域人才特长,积极协同武隆区及赵家乡政府,通过挖掘乡村在地文化、以文化赋能农旅产业、促进农旅产业提档升级、提升当地农特产品文化价值等举措,着力提升赵家乡“赵佳人”电商品牌,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强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念好“山字经”,巧打“特色牌”,把赵家乡土特产卖出大山、卖向全国,有力促进农户增收助推赵家乡打造“高山水乡、鲜花小镇、康养赵家”的旅游品牌,早日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大美乡村,打造为重庆振兴乡村的旅游名片。

作者:李永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