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市委会召开“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议政会

民进市委会召开“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议政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文/吴佳玲 图/陈涛|时间:2019-04-12

 

4月11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议政会。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罗挺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总结回顾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历程,认真分析了发展现状,对比了同周边省市高等教育发展的优劣势,围绕进一步促进我市高等教育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直辖以来我市高等教育发展成效显著,但在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议我市进一步厚植高等教育发展土壤,以“双一流”“双万”建设为抓手,抓住部市合作共建等机遇,推动我市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罗挺代表市委会向大家表示了感谢。他要求,参政议政部门要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以此为基础,继续深入市内各大高校开展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材料,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献良策、出实招。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郭劲松,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张东,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邓成超,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贤宁,民进渝北区工委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曾兴华,重庆工商大学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杜朝辉,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魏勇刚。

作者:文/吴佳玲 图/陈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