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调研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张天彦|时间:2015-08-13

2015年8月5日,民进永川区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代表来到永川区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会上,永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民进调研组一行通报了永川区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永川区公安局在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采取广泛宣传、定期研判、警示约谈、专案查处、积极配合维稳等措施,打击和防范工作抓得及时,成效明显,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值得点赞。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言,在强化宣传上下功夫,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宣传的实效,多以案说法,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在加强监管上下功夫,公安、工商、金融办等职能部门要认真负起责来,对我区涉嫌非法集资的个人和单位,要及早介入、摸清底细、梳理排查,注意抓苗头、打倾向,防止非法集资木已成舟;在打击查处上下功夫,做到查实一个打击一个,绝不姑息,切实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为一方平安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张天彦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